秋日杲杲、桂子飘香, 9月6号下午4点,山东师大二附中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汇报会在师大校区学校操场举行。山东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训练处处长孙先兵、家长委员会主任范波、学校党委书记刘浩、副校长毛利新、副校长王乐军及学校中层领导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团委书记张晶主持。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与激越雄壮的国歌声,汇报会正式开始。

  毛校长发布 “按计划进行”的命令后,身手不凡、气势冲天的擒敌拳呈现在大家面前,震天的喊声,强劲有力的动作,体现出同学们刚毅的一面。紧接着7个受训方队按照班级顺序出场,分别汇报了队列、转法、齐步、跑步等科目。每个班的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士气高涨、整齐步伐、口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入学教育的成果和二附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汇报表演结束后,政教处主任刘国静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和拔河跳绳比赛成绩,学校领导及来宾为优秀学员和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新生代表王雨帆和曲泰贝盈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官、老师的感激之情;谈到了入学教育对自己和同学们的改变;他们表示要把训练场上学到的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的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山东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训练处处长孙先兵希望同学们将这七天所形成的良好的纪律作风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到随后的初中学习生活中,诚于做人,毅于做事,恒于学习,乐于生活,做一名让老师喜欢、父母放心、外界称赞、同学羡慕的优秀二附中学子!

  最后,王校长作总结讲话,王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入学教育中学到的知识和养成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要求同学们做到:一要努力做健康的人;二要努力做懂得爱的人;三要努力做对社会有益的人。希望同学们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培养优秀的习惯,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

  7天的时间,同学们用奋斗和汗水写下了自己青春时代闪光的一页,为入学教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告别过去,恰恰是为了更好的起航,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长在新时代的同学们必然会不断前行、勇敢作为,做合格的筑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019级,我们会一直在奋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