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主持召开山东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倩作为全省唯一学生代表受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上,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学生代表围绕教育主题畅谈感受。刘家义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山东要“走在前列”,教育必须“走在前列”;山东要高质量发展,教育必须优先高质量发展。同时,强调教师必须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必须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必须始终把“尊师重教”作为重要政治责任。

  右下角为齐鲁师范学院学生李倩

  学生代表李倩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广大青年学生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真挚祝福。她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师范生的初心和责任,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面对光荣的传统,面对未来的征程,要怀揣着一股力量,肩负着一份责任,承载着一种希望。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岁月里,要以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榜样,立志成为具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长为一名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上好思政课这门具有“不可替代作用”的“关键课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自己的贡献。最后,李倩代表广大青年学生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使“人民教师”这个灿烂的名字更具魅力,更具光彩。

  齐鲁师范学院学生李倩受邀参加全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是齐鲁师范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充分彰显了齐鲁师范学院“地方性、师范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和教师教育、文化育人、服务地方“三位一体”的办学特色,是齐鲁师范学院坚持不忘教育工作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的生动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