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8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66所院校126支代表队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同学报名参赛,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教师和学生首次参加此项比赛。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按累计总分从高到低依次排出名次。最终,由田清波、岳雪涛、张丰庆等老师共同指导的,由董晓斌、李召阳、王冠通3位同学组建的“雪山队”,经必答、抢答环节的激烈角逐,该队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稳定的临场发挥,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武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单位协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选拔了3名参赛选手组成“雪山队”,利用暑期精心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强化训练,积极备战,从而为比赛最终获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项赛事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同时,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对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建设及人才教育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