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活动,表彰先进,激励教师“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建设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冀鲁豫地区职教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号召全校上下要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心无旁骛地求知问学,勤勤恳恳地教书育人,坚守教育初心,永葆教育情怀,朝着建设冀鲁豫职教先行区的目标坚定前行,为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出席大会。院领导程学武、刘庆起、孟凡云、孙凌云、吕学德、许广元、徐洪祥、刘雪巍、米振生等在主席台前就座。

  靳凤莲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受表彰的各位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向2019年新入职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学校不断凝炼办学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深化管理改革,培育校园文化,取得的显著成效。

  靳凤莲指出,学校处于发展的上升阶段,已经积蓄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同时,我们面对的困难很多,面临的挑战严峻。我们要继续坚持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光荣传统,坚持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立校的目标追求,坚持学术为先、诚信为本、教书育人的价值观念,走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协同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改革创新,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断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靳凤莲要求,一是政治要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业务要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和科研服务能力;三是师德要高,做到爱岗敬业关心学生。答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求知”这张卷。让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阅卷以后为我们的老师鼓掌点赞,为我们学生骄傲自豪。

  徐龙海主持大会,并带领全校教工进行庄严宣誓,表达了全校教工团结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担当、献身职业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徐龙海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和学生为本、预防为主的理念,以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为抓手,切实做好日常管理工作,锲而不舍地强化学校安全管理;三要强化责任,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各部门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党委副书记程学武宣读《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知》。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受表彰的先进集体护理系教学团队、学生代表报告了他们大胆创新,刻苦工作,找准路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夺取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