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桂子飘香。9月3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靳凤莲出席并主持典礼,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出席典礼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在主席台就座。聊城武警支队参谋长梁立国、政工处副主任张庆民、执勤一大队队长樊西亭参加典礼。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

  徐龙海在致辞中对2019级新生表示了欢迎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修身立德,厚植家国情怀,传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坚守“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责任;二要立志担当,争做大国工匠,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传承求精创新的聊职精神;三要厚积薄发,勇于砥砺奋斗,在实践中长本领、学真知,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四要涵养身心,实现全面发展,在求学道路上不断升级,成为最强王者。

  靳凤莲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有着一支乐于奉献、以校为家的高学历高素质的名师队伍,拥有4名全国优秀教师、6名省级教学名师,3名省级青年技能名师,1个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6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靳凤莲强调,劳动光荣、技能宝贵,今日是青年学子,明日便是行业先锋、社会栋梁。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师长的嘱托,做好规划,打好基础,学好本领,在新时代的舞台大展拳脚。

  梁立国代表武警支队对开启大学生涯的新生表示祝贺,他阐明了国防教育的必要性和军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程学武向军训团授旗。

  教师代表思政部孙剑、老生代表医学系董博超、新生代表护理系束秋涵分别发言。

  大会在2019级全体新生庄严的宣誓声中结束。六千余名2019级新生穿着崭新的军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了典礼。

  各有关处室、系部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通讯员:杨超 赵璇 杨雪 崔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