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和畅的清风不时拂过聊职校园,从早上七点开始,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6700名新生怀揣着梦想与憧憬,陆续走进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他们的大学模式,开始了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校园里,各类迎新标语、宣传展板鲜亮醒目。各系报到处、志愿者服务站、免费饮水处、咨询处、家长休息区等服务站点一字排开。橘红色的帐篷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绿树成荫、整洁干净的校园里充满着迎新的喜悦。

  学校专门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了迎新站点,安排了舒适的大巴车,不间断发送班车迎接新生、安排家长免费乘车。伴着明媚的秋光,新生们陆续前来报到,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校领导刘庆起、吕学德、许广元、刘雪巍一同到各系迎新接待处、新生报到处、“绿色通道”办理处等地亲切看望了学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靳凤莲要求,一定要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温暖新生。在新生报到处,靳凤莲与新生及其家长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迎接新生到来,各系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创意十足的活动,受到了新生和家长的欢迎。护理系开展“传承书库”活动,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将自己用过的教材捐出,经过收集、整理和补全之后,发放到新生们手中,作为他们的参考教材;医学系设置了“校园摆渡车”,为学生和家长提供“走进聊职”专属路线;经济管理系为学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和饮料,并带领新生参观电商基地,介绍专业特色;校园电视台也准备了“聊职朋友圈”,让新生在入学时留下难忘的一笔,为崭新的大学生活记录第一个美好瞬间。

  护理系新生张萍说:“我高三时在网上就看过聊职的介绍,觉得这所学校办学实力雄厚,尤其是护理专业是在全国名列前茅的。我来报到,老师和学长热情招待了我们,带我参观了校园,我觉得这个地方特别好,宿舍干净整洁,对这里很满意,这就是我理想中大学的模样。”

  为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对新生接站点、现场报到、绿色通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进行了细致的部署,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稿/摄影 赵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