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威海)人工智能与机电一体化人才专场招聘会举行。山东大学(威海)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郭培良到招聘现场进行指导。学生工作处、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其他学院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了解学生供需情况。

  本次招聘会共有华为、恩智浦、浪潮、积成电子、中科东信、中体骏彩、烽火通信、深圳亚略特等26家知名企业参加,提供1300多个招聘需求。招聘会现场,来自人工智能、机械、自动化、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的学生积极浏览招聘信息,踊跃投递简历,主动与用人单位沟通,深入了解企业岗位需求与薪酬水平,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有序。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有条不紊,穿着正式、成熟稳重的莘莘学子成为了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学生刘宏坤倾向于软件工程设计方面的岗位,在现场他发现了不少合适的企业。他表示,本次招聘会可以增加学生寻业就业的经验,对将来就业入职有着很大的帮助。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赵乾宽对人工智能方面岗位较感兴趣,他表示,通过本次招聘会,了解了许多对口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偏重,未来将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朱勋胜的目标岗位是研发类的工程师,他表示可以从本场招聘会直接或者间接地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了解到企业对求职者最看重经历和实战经验。

  本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19届未就业毕业生及2020届有实习需求的学生,用人单位普遍认可山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满意度较高。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他们能从学生对专业的热情来判断以后工作时精力的投入程度,在学生能力方面,他们看重学生的研发动手能力以及在校期间的项目参与情况,更青睐于有丰富实践操作经验的学生。中体骏彩招聘人员表示,本次招聘会学生质量很高,学生热情也很高涨,同时他表示应聘者应具有明确的职业规划,并掌握相关的职业技能,希望学校能为学生多提供一些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鼎信通讯招聘人员表示,学校充分重视校企合作,对学生就业以及未来发展尤其上心,同时希望学校加大对学生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的培养。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王丽表示,校园招聘会是学校和企业合作的一个优良平台,有利于企业吸纳优秀毕业生,推进企业发展,也有利于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人生价值。她希望,校企共同合作,继续打造“就业直通车”,发挥学校就业主渠道作用,推动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窦尚孝介绍到,学校邀请了人工智能与机电一体化人才相关的企业举办了招聘会,希望学生们能找到自己心仪的企业,企业也能找到适合其岗位的学生,达到双赢的局面。

  本次招聘会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和就业机会,搭建了用人单位和广大学生之间的交互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将高校的人才资源、智慧资本、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