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中通学院揭牌暨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开班仪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树朋,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靳凤莲、院长徐龙海出席仪式。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兴华、制造部部长李永霞,院领导孟凡云、徐洪祥、米振生等在主席台就座。副院长刘庆起主持活动。

  仪式上,李树朋、靳凤莲代表双方为中通学院揭牌。

  徐龙海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校企深度融合,打造国际级现代学徒制试点育人新平台,培育新时代大国工匠、能工巧匠,为聊城发展贡献力量。徐龙海勉励学徒们要以“师傅”为“师父”,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学习,苦练技能、苦学技术,理论实践融合,学到真本领,回报企业、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刘庆起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以山东优质高职院校建设为抓手,以省级职教集团为纽带,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育训结合、技能大赛、现代学徒制试点等取得的成效。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孟凡云、张兴华、学生代表杨景海分别代表学校、企业、学徒三方签订协议书。

  张兴华和技能大师工作室主任张则强签订了企业、带教师傅工作协议。

  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米振生、教师代表杨清虎签订了学校带教导师协议。

  张兴华向企业导师发放聘书,米振生为学校导师发放聘书。

  随后,举行新任学徒向师傅行拜师礼仪式。

  企业带教师傅代表豆居敏、学校导师代表梁作华以及学生代表庄瑞龙分别发言。

  培训负责人王林豹等,学校校企合作处、教务处、组织人事处、招生处、学工处及工程学院、汽车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