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聊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旋宇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就职业教育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市政协副主席孙凌云陪同活动。

  张旋宇首先实地考察了鲁西革命史馆和生命科学馆。座谈会上,靳凤莲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二期工程的进展和红色基因的挖掘整理情况。她围绕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产学研用相结合,推进应用科技研发、立足聊城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社会培训、积极推进文化传播,提高聊城公众科学素养和人文素质、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参与决策咨询服务,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服务聊城新旧动能转换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

  靳凤莲还就更好发挥聊职作用、促进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对高职教育的统筹。政府在经费投入、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诸多方面,统筹推动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聊职服务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大的空间。二是强化对高职教育的引导。政府要引导职能部门、产业园区、龙头企业和聊职等有关各方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产教之间的对接和融合机制。三是强化对高职教育的保障。对我校服务聊城经济社会而言,政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突出体现在两个方面,既要保障学校的办学能力,又要保障学校办学活力。

  张旋宇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聊城经济社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各行各业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用得上、留得住的人才。他感谢学校对聊城发展所起的巨大作用,并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要坚定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聊城的高质量发展要依靠高技能人才的支撑,在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今天,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一定要坚定信心。

  第二,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高校“姓”党,也“姓”社会主义。不能重业务、轻党建。要加强党建引领、坚决把好各种关口,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抓在手里。

  第三,要坚持服务聊城发展。要立足聊城实际、立足聊城经济、立足聊城资源,立足聊城产业,为聊城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

  第四,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人才优势,提高培训质量、扩大培训数量,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第五,要确保安全。教学质量安全、学生人身安全,尤其是政治安全,都要牢牢抓在手上,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

  张旋宇还谈到,市政协也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国家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文件,已经把推动职业教育发展纳入明年的工作计划,要积极为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建言献策、呐喊助威。

  徐龙海感谢聊城市政协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他表示一定要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加倍努力,为建设好优质高职院校做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办公室主任赵耀生、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徐建辉,学校领导吕学德、许广元、刘雪巍参加活动。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崔爱民、张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