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的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6月27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陶明礼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和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来到西营镇小南营村,开展“庆七一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济南市生态局派驻西营镇小南营村第一书记纪发文热情接待了陶明礼书记一行。

  纪检干部为小南营村党支部送去了党员学习书籍和学习笔记本,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和该村孔子学堂负责人对接了暑期为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该村第一书记纪发文介绍了小南营村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提到了小南营村孔子学堂是该村推动文化振兴的重要阵地,也是暑期农村留守儿童的重要活动场所,济南职业学院支教服务队到小南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极富意义的惠民活动,将更好地推动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陶明礼指出,济南职业学院大学生在小南营村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义务支教,这次走进南部山区贫困山村,面对面的为村民服务,感到特别欣慰,济南职业学院将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继续加大对小南营村孔子学堂建设的对口帮扶支持力度,努力与小南营村一起将其打造为南部山区开展城乡爱心传递接力、进行传统国学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行政综合一支部的党员的同志也将为新农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小南营示范文明乡村建设情况并看望了该村3名80岁以上的老党员。陶明礼书记为老党员们送了生活慰问品并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谈,并祝老党员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