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升教育系统创卫工作管理水平,6月26日上午,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系统内各单位创卫工作的负责人员30余人,到长清区教体局局机关和长清职专网格区忠职巷进行观摩交流。

  忠职巷网格区位于第三社区,自6月1日包网格以来,局机关和职专每天安排值勤人员,对网格区域进行全面卫生清扫,使脏乱差的忠职巷变成洁净美。忠职巷的创卫治理工作因为力度大、效果显著,得到了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成为长清区创卫环境治理的样板。

  观摩活动结束后,长清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辉召开了现场工作会,王少辉讲到,忠职巷是教体系统创卫治理的标杆,环境治理效果显著,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希望各学校能够借鉴和发扬忠职巷创卫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积极向榜样学习。王少辉现场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继续全面推进卫生城市复审“精细化管理”工作。校园、校园周边、学校宿舍、学校网格全天候有人值班,时刻保持环境整洁;打造精品工程。在全教体系统开展打造“精品校园、精品宿舍、精品网格”活动。以精品为样板,一项一项对标,找差距、补短板,一件一件过筛,抓整改、促落实,确保限时整改到位,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将小手拉大手活动引向深入,扩大创卫复审工作的宣传力度。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各学校邀请家长和学生一起,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创卫复审活动。以学校带动家庭,让家庭去影响社会。从而形成浓厚的创卫氛围。开展创卫小志愿者活动,让学生们成为创卫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参观交流的各学校表示,此次观摩学习的收获很大,会结合忠职巷网格的典型做法,根据自身实际,查漏补缺,提升创卫工作水平,全面做好迎查各项工作。

  (通讯员:郭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