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集团、学校党委要求,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亓俊忠到会指导,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峰主持。

  为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党总支寒假前召开专题会,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认真部署了各项筹备工作;领导干部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撰写了班子成员发言提纲;经反复酝酿讨论,形成了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总支较为扎实地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周峰代表党总支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2017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思想政治方面、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以及整改措施。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做自我批评,其他成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亓俊忠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能够把个人摆进去,原因分析到位,相互批评认真中肯,整改措施到位。同时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二是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三是全面提升政治生活质量,充分发挥食品支部这个全省样板支部的领头作用;四是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周峰代表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总支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注重理论武装,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融合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通讯员  韩道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