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由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山东海洋能源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内外21家单位共同发起的“LNG罐箱供应链创新联盟”在济南成立。山东商职学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第一批理事单位,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利研究员为联盟顾问。

  “LNG罐箱供应链创新联盟”国内LNG罐箱领域首个供应链创新社团组织,旨在集成创新要素资源,形成跨行业创新机制,协同推进创新项目实施,积极助力国家产业政策落地。联盟成立当日先后举行了成立大会和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团队这几年来一直在致力于LNG罐装能源冷能回收技术和场景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

  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作为发起人之一表示,发起组建创新联盟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和新旧动能转换等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LNG罐箱供应链融合天然气、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冷链物流等多个行业,体系建设跨度大,标准规范难统一,安全运行要求高。通过建立国内能源冷链物流跨行业一体化协同创新组织,打造创新生态圈集成创新合力,加快形成产业标准体系和知识人才结构体系,将有力推动LNG罐箱供应链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韩道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