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至4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护理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9所高职院校护理专业的143名参赛选手同台角逐。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选手学生杨雪换、韩知浩不负众望,双双获国赛护理技能赛项个人一等奖。为山东、为聊城、为学校争了光。这是学校继2016年、2017年、2018年国赛(护理赛项)获得一等奖之后第四次获国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岳静、谢红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临床工作任务为导向,按照临床护理岗位工作要求,对患者实施连续的、科学的护理。竞赛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和技能考试两个考评站点。选手根据赛项提供的理论考卷进行作答,并分别实施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心肺复苏、静脉留置针输液、气管切开护理4项护理技术操作。重点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素养。

  此次大赛是全国护理界工匠精神的大展示、大检阅。也展示了学校内涵升级、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产教融合、双元育人、产学研用、育训结合、优质校建设等取得的办学成就和育人水平,展示了学校学生的良好德技、专业素养、人文素养。

  四连冠凝聚着领导关心支持、师生的心血汗水。院长徐龙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孟凡云等领导多次到比赛现场观摩指导,护理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心无旁骛、同心协力、同心协作、同频共振。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打好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攻坚战,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培养新时代技术技能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