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暨焊接学科教育模式研讨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工坪校区体育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53所高校的163支参赛队伍共计4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山东建筑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元彬老师带领王学礼、杨群等8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两项的优异成绩。这是自2017年山东建筑大学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兰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机械工业出版社承办。该项赛事自成功举办以来,获得了相关高校的积极响应,参赛学校已覆盖全国各个省市和地区。比赛作品内容主要以焊接相关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及想法为主,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新思想和学生实际动手能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参加专业类大赛。通过大赛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可靠的专业基础。

  (内容来源于山东建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