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和4月18日,两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先后在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新世纪社区和柳园街道龙山社区开讲。这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聊城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服务社会、服务社区、服务聊城争创一流发展的举措。

  聊城市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学校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孙爱军书记讲话精神。院长徐龙海要求,一定要根据“八个相统一”和思政课教师“六个要”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聊城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服务聊城、服务社区、服务居民,把思政课上到社区、上到居民心上,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思政部立即行动,发挥理论优势,让理论先导、理论先行、理论进社区、理论进万家,以理论阐释党的辉煌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让百姓明国情、明事理、察实情,以实际行动为聊城加快发展、一流发展贡献力量。

  4月14日,在新世纪社区,韩秀婷老师从党史的角度,生动地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史,她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再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让在座的60余名老党员备受鼓舞。

  4月18日上午,在龙山社区,高瑞鹏老师讲起“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主题的思政课时,以“‘天宫’为中国空间站‘奠基’,‘蛟龙’遨游7000米海底,‘天眼’一眼望穿137亿光年,‘悟空’九天之上捕捉暗物质,‘墨子’传送绝对安全的信息,‘大飞机’空中‘三剑客’齐聚蓝天……为例,谈变化、抒感受,深入浅出。“春节、元宵节、中秋节、重阳节……一个个中国人的节日,可谓‘长了中国人的根、聚了中国人的心、铸了中国人的魂’”。

  课程以“奋斗的足迹,红色的传承”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教师讲解,使社区党员、群众对“红色传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这是一次有很价值的课,尤其是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解读,深入浅出,能让人真正明白了事理,上在了咱百姓的心坎上。听了老师的讲解,确实感觉咱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老百姓也越来越有奔头、越有干头……”龙山社区的居民张先生说。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