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龙海到莘县古城镇北闫庄村调研双联共建工作。副院长刘庆起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驻村干部简要汇报了近两年驻村扶贫工作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对学校对北闫庄村的大力支持、对学校关心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包村干部带领村民实干、苦干取得的成效,村容、村貌、村风、村民的生活水平等发生的重大变化。再三表达谢意。

  徐龙海在听取会汇报后,对帮扶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二是要把扶智和扶贫结合起来,在扶智上下功夫,利用学校专业和智力优势,找准结合点,送脱贫的技能、技术,送解放思想的智慧,送致富的方法、妙药;三是要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堵点”,着眼于长远,着眼于城乡一体化建设大计,建言献策献计,“铺路架桥”,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好务。

  在学校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秋月梨园,梨花含苞待放、长势喜人,徐龙海查看了护林小屋的建设质量和使用情况,询问了秋月梨的当年产量,销售渠道,价格等问题,并提出包装、品牌宣传、网上销售的具体建议。要求学校利用好电商专业,采取小、精包装,通过电商进行网上销售,助力村民提高效益。

  徐龙海来到田间,详细询问了小麦的生长情况和农田水利设施的使用情况,还现场察看了正在施工的恒温库场地,查看并询问了村内户户通胡同道路建设和村内照明设施使用效果等。

  (通讯员:刘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