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北京大爱幼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签署早期教育专业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波、院长助理尹德亮、就业办主任侯斌,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携大爱幼教高管团队,共同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历史悠远,尤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独树一帜,一直是同类院校的楷模;大爱幼教与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实现战略合作,必能为新时代幼师的培养,树立一面传承中华文化、培养四有好老师的旗帜。

  高教事业中心总监刘春国主持了本次活动,他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爱幼教作为幼师培训的专业机构,一直重视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女士从事幼教行业40多年,是中国民办学前教育卓越领军人物,是大爱思想体系的建构者,与大爱幼教总裁李婷在代际传承的佳话中,将大爱幼教发展的熠熠生辉,不到两年时间,就在全国建立了十大区域中心,以及法国、英国、北欧等三个国际中心,并拥有了2家示范园、5家托管园、39家培训园和165家公益园,同时在上海成立了托育机构——“大爱托育园”,不仅如此,与北师大、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战略合作关系,紧跟国家主流,热心公益事业,与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旗下的中民文化(中民香山(天津)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乡镇幼儿园,提升乡镇学前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王波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台湾著名教育家、实业家王乃昌博士创办的具有学历教育资格的山东省唯一台资普通高等学校,学院成立于1998年,学院具有5个重点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中医康复技术、汽车电子技术、会计、健康管理;4个特色专业:美术(书法方向)、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早期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山东省教育厅颁布的《山东省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多方面寻求优秀企业与学院共同发展,积极推动校企合作项目,完善本校的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

  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对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人生只为一大事而来”的信念,表达了做一辈子“孩子王”的执着。她说:“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我要把我的母爱放大了,放大到每一个靠近我的孩子身上”,母爱升华的大爱,成就了“爱的教育”,人性呵护的温度,赢得了大爱团队的凝聚,在家国情怀的感召下,用专业和智慧践行着“让爱惠及天下”的宏愿;“教师的质量决定了教育的质量”,大爱幼教在有中国特色的学前教育思想理论体系下,切实为新时代中国幼教提供了“以人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坚持走中国道路,办“中国式现代幼儿园”;“爱的教育”是顺应国家教育需求的产物,是为“中国梦”服务的,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博大精深,有着激昂中国自信的文化底蕴,研究传统文化,弘扬“爱的教育”,就能守住民族的根和精神,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身处孔孟之乡,文化底蕴深厚,大爱幼教是中华师道现代传承的典范,双方如能在源头教育上守住初心,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必能为新时代幼师根植下中国精神。

  之后,大爱幼教产品研发中心总监王少群、园所管理中心总监孔芹、副总监杨丽丽分别介绍了大爱幼教的业务板块。大爱幼教用40余年幼教研究的专业积淀和400多家幼儿园管理实践的成功经验,逐步夯实了以幼儿园管理、师资培训和校企合作为三大支柱的业务生态,积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关注幼师专业成长的全流程,用专业和实力担当起了中国幼教师资培训的领先品牌。成立了“大爱幼教幼师学院”,就是要推出“校企对接联盟发展计划”,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签约仪式之后,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王波院长与大爱幼教赵春梅董事长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订单班培养、师资培训、专业共建等一系列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对未来的深度合作和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