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明确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标准要求,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安全工作,针对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章丘区教体局未雨绸缪、超前谋划,提前安排部署。2月15日上午,在福泰小学召开全区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学校分管学校安全、校车安全、食堂卫生安全人员共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高永新局长结合2018年学校安全案例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超前谋划,着力提升安全工作的预见性。二是脚踏实地,着力提升安全检查工作成效。三是创新形式,着力提升改进安全教育成果。四是重在落实,着力提升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及早对全年的学校安全工作谋篇布局,深入推进学校安全标准化管理为主线,不断完善学校安全管理运行机制。扎实有效地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圆满完成学校安全担负的各项任务目标。

  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对春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学校卫生工作重点是传染病和食堂卫生安全作出安排;对提高校车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出要求。

  会上同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开学期间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两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