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把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在201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齐鲁医药学院医学影像系于1月25日——28日开展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1月28日,齐鲁医药学院医学影像系党支部书记齐德明带领辅导员李琛、陈长利老师到博山区博山镇因重大意外事件导致贫困的学生家庭走访慰问。

  齐德明书记一行三人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受访学生家中,辅导员向学生和家长介绍相关的学生资助政策,并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在走访活动开始之前,得知本次受访学生与爷爷相依为命、欠缴学费等实际困难情况后,齐鲁医药学院医学影像系齐德明、宿连政、朱琳三位同志慷慨解囊,捐款1000元,表达他们诚挚暖心的新春祝福。

  1月25日,齐鲁医药学院医学影像系辅导员李琛赴山东省济宁市曲阜市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和诚挚暖心的新春祝福。

  在交谈中,李琛老师关切询问了受访学生的父母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介绍了该学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及获得学费减免8000元等资助情况,对该学生团结同学、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的优秀品质表示赞赏,并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学校的相关帮扶资助政策。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齐鲁医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解决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的通知》以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送政策、送温暖,真正走进贫困学生家中,不仅给贫困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切实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内容来源于齐鲁医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