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中共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南第二服务队党支部联合中共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济南高而街道办事处桃园村共同组织举办了“为山区少年儿童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暨乡村少年儿童图书馆落成启动仪式。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南第二服务队全体党员、美核电气全体党员及员工代表、南部山区管委会高而街道办事处党政办主任王海峰、核桃园村村民代表和当地小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关心山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中共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南第二服务队党支部联合中共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策划组织了这次捐书献爱心、共同建乡村图书馆活动。在此次活动得到了两个支部党员的积极响应,共募集儿童绘本、科普读物、经典名著等各类书籍1500余本,文具700多件。

  中共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济南第二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孙清华和美核电气总经理赵春华共同为两名首届图书管理员颁发了证书,并希望乡村少年儿童能够读到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书香中健康成长。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还就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未来职业规划等,同小朋友们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春华总经理表示要将此项公益活动持续坚持下去,将爱心传递下去。

  服务队党支部联合美核电气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是服务队落实帮助企业抓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行动,是今后引导服务企业党支部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生产经营、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和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