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从12月18日起,济南职业学院巡察组进驻学前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开展为期15天左右的巡察工作。

  本次巡察主要围绕被巡察单位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突出政治巡察、紧盯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更加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巡察监督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校内巡察,持续形成震慑,进一步推动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着力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净化教书育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