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10时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行政人员、无课师生等近800人在彩石校区惟实楼风华堂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大会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增强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念,科学描绘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过去40年取得的成绩让人欢欣鼓舞,未来的发展让人信心倍增。

  大会结束后,学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大会中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地宣示了改革开放决心,对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作了深入阐释,对继续坚持改革开放道路指明了前景,让人备受鼓舞;大会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通过收看大会盛况,大家对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与会学生也都纷纷表示,作为90后和00后,从教育和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有着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既为自己的幸福生活感到欣喜,更为祖国的日新月异感到自豪,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时代使命,砥砺本领,努力成为品德高尚、品质优秀、品位高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