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知远楼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书记王春光主持学习会。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春光作总结讲话。《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共包括8章37条,准确界定了支部建设的作用和功能,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意识,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委员要自觉过双重组织生活,履行好一岗双责,指导好支部建设。目前,学校所有党支部已经补充调整完成,也制定了分级考核制度,各党总支(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严格把关党员发展,自觉开展支部学习,努力营造“大学习”的良好氛围,扎扎实实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