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行政综合四党支部在尚勤楼一楼107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听取支部书记丛彩娥以《守规矩 严自律 勇担当》为题的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丛彩娥从回顾中国古代监察体制角度,展现了中国古代知识分子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帮助大家领悟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是党中央在汲取中华民族历史文化智慧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彰显了文化自信,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丛彩娥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告诫全体党员: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法是他律,德是自律,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激荡观念,常洗心灵之垢,防止诱惑,常敲警世之钟。结合实际工作,他们认为要过好“五关”,即勤学善思,过好学习关;武装头脑,过好信念关;身体力行,过好自律关;从善如流,过好监督关;守土有责,过好人情关。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