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知远楼二楼会议室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主持学习会。此前,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主要围绕从整体上把握《条例》进行学习。此次学习会,侧重围绕《条例》分则部分进行学习。与会同志联系实际、结合分工交流发言,更加充分认识到《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春光在总结讲话中从四个方面谈了个人感想和今后的工作安排。一是要学懂弄通《条例》,不触碰底线。《条例》是一张负面清单,是每位党员不可逾越的红线。下一步学校要开展《条例》考试,让每位党员干部牢记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党员干部要谨记《条例》内容,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牢记自己的使命。二是发挥《条例》警示作用,党员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章,遵守法纪和党纪。学校要通过创建优秀支部、支部书记定期述职、制定基层党组织分级考核办法等,加强党组织建设。三是遵守《条例》,履行岗位职责。面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和优质校建设两个艰巨任务,每位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遵守党章,履行岗位职责,常学常新常对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四是党委委员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分管工作。党委委员之间要开展互相批评,防止出现工作失误,时刻保持清醒,梳理分管的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工作顺利完成。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