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大爱▪法国纳唐学具”教师培训进入了第二天,60名来自不同幼儿园的老师在燕山新居幼儿园里展开了情景化体验式的培训活动,在“主动学习者”的角色转换中,学习着“六步教学法”的精髓,共同感知着大爱教育思想的核心教育诉求——“张扬儿童个性、扩散儿童思维、规范儿童行为”。

  大爱幼教董事长赵春梅一直强调:创造性思维成长课程的最大价值就是让孩子们在思维发展的关键期具有从一看到整个世界的能力。学习有空间,思维无止境。给孩子们的思维设限,就等于给孩子们的成长设限。当法国纳唐学具映入大爱幼教的视野之时,一个绝妙的思维生长载体便日益成熟起来——“大爱▪法国纳唐学具”,一个“中国化”的国际化学具,凝聚了大爱幼教人无限的教育热情。

  培训活动中,学员们了解了纳唐玩具的基本玩法,同时在小组活动中感受着合作的快乐,体验着遵守游戏规则的必要。玩具就是幼儿的“教材”,通过角色转换的体验式培训,学员们逐步掌握了“把教育目标物化于游戏环境中”的技巧与能力。

  玩,不是傻玩,没有目标的支撑,能学习的游戏只成为了玩。我们倡导“玩中学、学中玩”,教师们转换角色成为活泼可爱的幼儿,全神贯注的投入在对新玩教具的探索中,现场操作,快乐游戏,边做边学。

  与学具游戏的互动,激发了我们的学习兴趣与主动建构的热情,不自觉地成为一个主动的学习者。

  在故事中倾听,在游戏中学习,在推理中思考,在表达中成长。

  分组,这里面有着“统筹”的价值意义,即便孩子们再多,也有“解放”老师的方法,因为引导的重视和统筹的必要,不仅为每一个孩子提供了差异化成长的平台,更加激发了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表达。

  百年研究,必有其成功的道路。纳唐学具是一个中介,联结了幼儿教育的所有元素,围绕着它建立起来的互动,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不自觉地成为了学习的主动者。大爱的“创思课程”,多了这个载体,教育效果落地更轻松。

  选择“大爱▪法国纳唐学具”,培训只是一个起点,大爱幼教为确保学具的使用和理念落地,会提供“三位一体”的持续性培训资源支持:每年一次线下集中培训,由法国纳唐集团外籍教师亲临指导;每学期一次入园个性化指导和教研扶持;每个月一次教具线上培训,给予即时性的指导和教学支持。

  大爱大不同,整合高品质课程,只为打磨园所品质与特色,聚焦幼儿的思维品质生成,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