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上午,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体育场举行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展示学子风采。军分区副司令员严立玉应邀出席大会,院长徐龙海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程学武、副院长刘庆起、孙凌云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孟凡云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军训团团旗及仪仗队引领各连队喊着响亮口号,迈着整齐步伐,精神饱满地从主席台前走过,接受检阅,展示10天的军训成果。

  徐龙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部队领导对本次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全体教官为军训工作付出的艰辛努力,对新生寄予三点希望:一要以军训为起点“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二要以军训为基石“磨砺意志、勇于创新”,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人生基石,在未来的医学之路上脚踏实地、勇于攀登,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三要以军训为准则“严于律己、勇担重任”,把军训中养成的制度理念、规矩意识、融入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牢记时代要求,书写无悔青春。

  程学武宣读了对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仪仗队和队列训练优胜连队、内务卫生先进连队、军歌比赛获奖单位、优秀教官、优秀带队教师、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表彰的决定。

  大会对护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4个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单位,15个仪仗队和队列训练优胜连队,9个内务卫生先进连队,20个军歌一二三等奖连队,16名优秀教官,22名优秀带队教师,588名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悉,今年的军训工作为期10天,内容既有队列训练、早操训练、内务管理、歌咏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又有校史校情、校规校纪、专业思想、生涯规划、安全防范、紧急救护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传统文化报告会和军事国防教育报告会等,整个军训工作紧凑、紧张、活泼、充实、快乐、受益。

  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参训教官、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校生代表和2018级新生共5000余人参加活动。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