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风华堂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总结表彰大会,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2017年以来表现突出、业绩卓著的优秀教职员工,喜迎新进教师。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冯笑军、尹元华,纪委书记申世红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于显坤主持。

  大会上,首先学生代表献词,表达对全体教职工的浓浓敬意;石万鹏宣读了表彰通报,领导班子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教师代表颁发了新一期专业技术职务聘书;尹元华带领71名新进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举行了青蓝工程拜师仪式。优秀教师代表和新进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工作和入职的感受,并庄重承诺要再接再厉、履职尽责,共同谱写新篇章。

  王春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所有的教师不辱使命,争做四好老师。一是千磨万击还坚劲,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坚守精神家园、爱岗敬业,让课堂和校园团结和谐向上,让校园里歌声、笑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让师生间关心、关爱、尽责任,心心相映。二是要胸怀大局,做善于成就学生的好老师。站在高处,放眼望远,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人生打下美好的基础,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三是要终身学习,常增为师之才,做知识渊博的好老师。强化钻研精神,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积极创新教育方法,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四是师德高尚,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创新改革,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去影响、塑造、发展、引领学生,成为学生人生成功的基石和领航人。

  最后,于显坤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青蓝工程,建设老中青结合、结构合理的过硬师资队伍;二是要认真完成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各项任务,迎接中期检查;三是要抢抓“特高”高职院校建设的机遇,加强专业建设,并要求全体教师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