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法国旺多姆市代表团在市长帕斯卡·布伦道先生的带领下一行5人来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交流访问。日照市东港区副区长王利侠陪同来访。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园,现场考察了同声传译实训室,对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优质的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在世界文化长廊,来访嘉宾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法语专业学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对学生的口语水平和交际能力表示赞许。

  会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谈中,双方探讨了基于日照市与旺多姆市缔结的友好城市关系,学院将同旺多姆市在教育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依托“中法千人实习计划”,双方将为学生实习提供必要的便利。会谈结束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来访奠定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与法国旺多姆市的友好合作关系,有力推动了学院与法国城市和学校间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为学生获得高质量、高水平的留学深造、出国就业实习等创造更多的机会,必将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