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的事故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增强师生遇事不慌、自我保护意识,历下区紫苑幼儿园于9月13日开展了“扫黑除恶之防诱拐”幼儿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当孩子们在室外活动时,演练准时开始。一名由幼儿园男老师扮演的陌生人进入幼儿园,在老师和幼儿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糖果、礼物、玩具、手机等各种道具为诱饵,利用幼儿的好奇心,以带幼儿去玩为借口对幼儿进行哄骗。大部分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都很强,他们知道不能和陌生人走、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也有个别幼儿虽有一定的警觉性但意志不够坚定,经不住各种诱惑,愿意跟陌生人一起走出园门口。此时在园门口的门卫叔叔和当班老师见状,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孩子们这才意识到危险,没有跟走。

  演习结束后,主持人毕晓雯老师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小结,教育幼儿懂得不管是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只要没有经过老师和父母的同意,都不能跟他走,也不能接受陌生人的食品和礼物。各班老师也针对“扫黑除恶之防诱拐”进行了幼儿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将继续探讨和努力,将安全教育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不断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每位幼儿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