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新学期开学伊始,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了陈辐宽同志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原文传达讲话精神,逐字逐句进行解读。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讲话,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陈辐宽同志的讲话,对纪检监察机关改进作风,大兴“学习之风、进取之风、求是之风、自律之风、文明之风”,纪检监察干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践行者,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中,认清作风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改进工作作风、涵养良好风气,进一步提升学校纪委软件建设,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作风修养、精神面貌上有一个大改观、大提升、大进步。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岗位的光荣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坚持学思践悟。学深悟透陈辐宽同志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准确把握高校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在思想上、理念上紧跟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的要求,系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和自我监督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各项政策规定的原意和本意,通过学习深入思考推动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将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要认真做好新学期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贯彻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补短板、查漏洞,及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构建长效机制,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学习陈辐宽同志党课辅导讲话为契机,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中心任务,运用好“四种形态”,压实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执纪审查、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确保市纪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