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早上,历城五中在学校操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迎接新学期。经过了一个愉快假期休整的师生们,神采飞扬的聚集在一起,信心满满地共同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学生演讲

  本次升旗仪式由高三八班同学承办,八班同学为新学期开学特别准备的演讲题目是《让梦想在五中起航》,鼓励同学们,任何时候都需要用梦想支撑起奋斗的意志:志在四方,就不拍风吹雨打;欲展翅飞翔,就要永不放弃、砥砺而行!

新学期校长致辞新学期校长致辞

  学校副校长孟凡祥代表学校向师生们致辞。孟校长没有拿慷慨激昂的大道理来给师生提要求,而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改写人生!

  孟校长首先借《我用了18年,不只是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一文,告诉同学们人与人之间固然存在很大差距,但正是这份差距和为弥补差距所付出的努力,才彰显出生命最美、最震撼人心的拼搏状态。人生就是这样,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孟校长讲到31年前自己上高三时,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没有希望的时候,他抛开学习之外的所有事情,全身心专注地投入到学习中去,而且毫不松懈地坚持、坚持、再坚持,最后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山东师范大学。孟校长说,“我突然发现,只要你专注投入地学习了,原来听不懂的懂了,原来学不会的学会了,高效率的复习足以让成绩节节攀升。”专注坚持就是学习的根本法,只要努力就能成功,只要坚持就能胜利!

  最后,孟校长鼓励师生们,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师生携手,一路同行,书写五中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