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月14日-20日,齐鲁医药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承办,共青团博山区委、博山区孝乡公益协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经过近一个月的计划筹备,主要开展了设立旧衣物回收箱、爱心衣物发放、“增福”小课堂爱心支教、医院导诊服务、“传递书香”书籍捐赠、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增福村义诊七项内容。

  活动期间,志愿者协会成员到石马镇,与当地公益组织向居民免费发放爱心衣物;健康促进社团志愿者到八陡镇小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亲切沟通、交流互动,对小学生进行作业辅导,并一同开展素质拓展等活动;白衣天使志愿服务队在医院导诊活动中,始终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在医院导诊分台、挂号处等岗位,以实际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课堂,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广阔平台。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真正实现了在社会实践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