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于7月4日下午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初选比赛,同时为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选拔优秀选手,来自全院不同专业的1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初选比赛。本次活动的评委由学院工会主席殷妙苗、学院优秀辅导员赵勇刚、宋兴聪担任。

  比赛开始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隋灵灵传达了关于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的文件内容和要求。随后,同学们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中的相关章节以及专题进行了教学设计,大家紧扣比赛主题、坚守政治阵地、发挥主体意识,为现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推荐参加全国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山东赛区的比赛。本次展示活动后,三位评委进行了点评,给予同学们高度赞赏,并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使学生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选题、教学设计等环节中,对于所讲授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切实增强了自身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