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济南市章丘区2018年征兵宣传月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李怀林,章丘区委副书记孟学峰,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济南警备区动员处处长薛鹏,章丘区人武部部长吴继鹏,章丘区大学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驻章高校、济南交通技师学院、章丘区各高中负责人,全区专武干部,高校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慧青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辞。她对济南警备区领导、章丘区领导、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征兵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工作,继续加大投入,努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再上新台阶。

  孟学峰在讲话中指出,在高校征集青年学生入伍,是党中央的决策,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稳定和发展利益,是加强国防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区征兵办及各驻章高校要抓好政策落地工作,实现“政策、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严格按照报名、体检、政考等程序环节实施,确保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畅通、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李怀林在发言中,肯定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驻章各高校为章丘征兵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市各级兵役机关要勇于担当奋进,善于开拓创新,敢于攻坚克难,把征兵工作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鼓励更多的优秀青年参军入伍,报效国家。各高校要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确保将国家关于大学生入伍的政策规定传达到每一位学生。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6所驻章丘高校准备的文艺汇演。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