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8年夏季高考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备考学子正在为圆梦大学做着最后的冲刺。按照安排,明日起至8日(每天9:00至20:00),考生本人可凭密码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准考证。

  据悉,山东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共有四大主要变化。

  一、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

  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今年我省有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

  二、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

  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3所高校承担。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

  三、艺术类本科统考批和专科(高职)批、体育类本科和专科(高职)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包含统考批和校考批,其中本科统考批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艺术类专科(高职)批,除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外,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按大类实行平行志愿。体育类本科、专科(高职)普通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

  四、2018年起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国卷

  2015年、2016年我省英语和综合科目已使用全国卷,今年夏季高考语文、数学也将使用全国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