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上汽大众员工培训班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学院举行,这是该校与上汽大众合作以来第一次为该集团学员进行培训。山东省上汽大众集团4S店的10多名员工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双方协作共同打造精品“工匠”。

  培训主讲由该校汽车学院教师担任,培训内容包括工作安全、电阻电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接、门板整形、天窗拆装、挡风玻璃安装等项目。培训完成后,学员将接受上汽大众严格的考核,考核通过将获得上汽大众钣金培训证书。

  近几年来,该校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跟进汽车产业新业态、新技术。与上汽大众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企业深度合作,实行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学校与上汽大众SCEP校企合作项目以来,双方致力于打造聊城培训基地乃至山东上汽大众培训基地制高点,进一步对接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做好新能源汽车这篇大文章。学校成为全国上汽大众SCEP校企合作项目首批电动车合作院校之一,也成为山东省仅有的两所与上汽大众SCEP校企合作项目展开电动车项目合作的院校。

  随着双方融合度的提升,合作内容由一元变多元,合作方式由单一变多向,合作节奏由慢步变快步,达到了共建共享共赢的目的。

  (内容来源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通讯员:刘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