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初夏,热情五月。近日,枣庄学院喜迎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校长张洪海等一行9人来校签订支持枣庄学院发展框架协议。枣庄学院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明清河、李目海、韩素玲、刘书银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明清河主持。

  曹胜强对戚万学一行莅临签约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曹胜强指出,两校地处儒墨发源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传统的历史友谊。在枣庄师范专科教育时期,曲阜师范大学对枣庄师专支扶帮助最大,影响最深远。历经47年的发展,枣庄学院已经成长为一所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九大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路径,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上走在了同类院校的前列。随着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的开启,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对枣庄学院来说,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脑发展,是突破学校发展瓶颈的最佳选择。曲阜师范大学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培养体系完善、办学条件优良、教学科研和师资力量雄厚的省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堪称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枣庄学院希望在学科与硕士学位立项建设、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与挂职交流等方面得到支持,同时也希望为曲阜师范大学更好地发挥学科、专业上的优势,扩大在鲁南地区的影响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曹胜强强调,曲阜师范大学支持枣庄学院发展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枣庄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的一件大事、盛事,对于全面深化两校交流合作,提升枣庄学院办学质量与水平,推动枣庄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必将产生重大影响。各部门、各院部要以此为契机,与曲师大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主动沟通、交流与合作,使协议尽快落实、落地,结出合作共赢硕果。

  戚万学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认为枣庄学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呈现出快速发展、快速提升的全新局面,办学实力、社会竞争力和社会声誉大幅提升,很多经验做法对曲阜师范大学具有借鉴价值。此次协议基于各自优势特色,开启了两校全面战略合作的新篇章。曲阜师范大学将发挥学科优势,为枣庄学院提供支持,分享经验。他要求曲师大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合作协议,推进两校更紧密的合作和更快速的发展。

  张洪海对曲阜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两校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发展关系,协议可以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互相支持和共同发展。

  李东认为,协议将对枣庄学院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全方位、多路径、实质性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尽快成立合作联络办公室,健全完善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把协议约定转换为具体项目。

  明清河要求,全体枣院人要牢牢把握住这次良好机遇,在曲阜师范大学的支持帮助下,加快实现枣庄学院弯道超车跨越发展的目标。

  《曲阜师范大学支持枣庄学院发展框架协议》签订后,戚万学、张洪海一行在枣庄学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兴通讯学院、大数据中心、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