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2018医药卫生类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第二场专场招聘会在济南人才市场举行,共有7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600余个岗位,每名毕业生均有多家单位和多个岗位选择。

  据悉,本次招聘会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和济南市护理职业学院承办,免费提供招聘应聘服务,汇聚了大量泉城医药卫生类人才,并为高质量用人单位和优质人才的交流搭建了平台。

  新浪山东了解到,本次参会单位不仅包括济南106医院、山东宏济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多为人熟知的医院、连锁医药公司、医疗设备公司,还有部分生物科技公司、健康信息咨询中心等。招聘单位覆盖领域的进一步拓宽,为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类型的就业岗位。除了对专业技能要求较高的医生、护士、药剂师、医药学术专员、灸疗师、康复治疗师外,还包括了药品学术推广专员、医疗核损员、健康咨询员等复合型岗位。这一变化的出现,一方面反映了医药卫生行业的综合化发展态势,另一方面对学生、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聘会是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2018年春季举办的第二场专场招聘会。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习就业工作。积极拓展新途径、新渠道,建有完善的实习实训就业保障体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省市各大医院,驻济南部队医院、科研院所以及省内外100多所高水平行业企业单位是学院常年合作实习实训就业基地。近年来,学院立足质量和内涵,聚焦特色和品牌,确立了“三年大变样”发展目标,作出了“内涵发展、二次创业”总体部署,秉持“切实为学生服务”宗旨,明确了“让更多毕业生都就业,就好业”的工作目标,制定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重要管理举措,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另据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院将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密切联系,及时收集用人信息,通过学院就业信息网、班主任QQ群、班长QQ群等渠道,及时推送至毕业生,有效保障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2018届毕业生整体就业率和对口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