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日前,高校自主招生已基本结束,各高校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陆续发布。5月3日,中国海洋大学率先对外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招生简章在发布的第一时间已同步到10个新浪山东2018高考QQ群,并针对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实时答疑。

  据悉,其余9所在山东省实施普通本科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高校也将在近期发布综合评价招生简章,新浪山东高考QQ群届时也将进行招生简章的实时同步更新。

  高考倒计时一个月,高校招办已陆续进驻高考QQ群进行日常答疑

  目前,距离2018年夏季高考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新浪山东2018高考QQ群已进入日常运营维护。自今年3月启动2018高考专题以来,群人数持续攀升。截至四月底,已有10余所学校的招办负责人在群里进行长期答疑,新浪山东高考QQ群的总人数已近万人,占总容量半数,其中四群已爆满,三群、九群、十群已近饱和状态,群内活跃度提升近百分之六十,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尽快加群,一方面有利于及时获得考试信息和应对技巧等,另一方面避免考后加群人数暴增以致无法顺利入群。

  6月8号高考结束后,近百所高校的招办主任届时也将陆续入群答疑。具体的夏季高考招办答疑群内日程会在QQ群内、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第一媒体官方微博:新浪山东、新浪山东教育频道、手机新浪网等发布。

  新媒体兴起带来信息混杂难辨,新浪教育编辑做好信息“把关人”

  有数据显示,伴随着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和各种大V的兴起,考生和家长获得信息的渠道大为增加。但是与此同时,真假难辨、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混杂其中、野鸡大学借机进行广告植入等,使得年年多见新闻爆出家长考生上当受骗。

  新浪山东教育频道作为教育信息发布的重要渠道,有从业多年的资深教育编辑,并且与教育厅、清华北大人大等高校以及各高职院校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获取官方发布的信息,并且依托资深教育编辑,能够在众多信息中筛选出对高考考生所需的内容,第一时间内发布到QQ群中。

  考生或家长若是对高考存有疑问和困惑,也可以在新浪山东高考QQ群里寻求教育编辑的帮助,新浪教育编辑将本着为广大考生服务的原则,进行定时的答疑解惑,为考生高考的顺利进行减少阻碍。

  官方试题答案实时解密,高考分数线第一时间公布,打赢高考“信息战”

  新浪山东高考QQ群凭借新浪门户网站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拿到2018年各科高考试题答案,并将官方试题答案第一时间发布到QQ群中;与此同时,我们的新闻编辑也会在教育厅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将所有关于高考最权威真实实时的新闻信息在QQ群中发布。

  2018年度官方发布的本科、高职分数线,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高考最新政策、各批次分数线、各校预估分数线、录取实时动态等高考信息会在第一时间进行群内同步;同时还会及时发布平行志愿如何报、学校信息去哪儿查、历年分数怎么找、怎样将报考风险降至最小等报考攻略,以及各校政策、计划、专业、优劣,报考技巧、分数段预估、学校校园风光等准确提供给家长和考生。让考生、家长通过新浪山东的高考咨询QQ群占领高考信息获取的制高点。

  名校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山东直播间,考生可直接互动

  从2017年起,新浪山东依托“一直播”平台,邀请高校招办老师走进直播间为考生讲解报考须知,考生可通过直播下方的留言板与招生办老师直接进行交流。新浪山东高考所有的直播链接会第一时间发布到新浪山东10个高考咨询群中,点击直播链接就可以进行观看并可以直接与招办老师互动。

  今年新浪山东将延续招办老师进直播的形式,今年的直播栏目预计在6月17号到6月30号之间进行,届时考生可以进入直播间面对面与招办老师进行互动。相应直播链接会在群内公布。考生和家长也可提前关注直播账号“新浪山东教育”。

  百余所知名高校招办负责老师进驻QQ群,与考生直面交流

  为了方便考生咨询,新浪山东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天开始每天集中组织4—5所本科学校进行QQ群访谈,预计持续时间在一周左右。访谈内容届时将在新浪山东10个高考咨询群中进行同步转播,确保考生无论在哪个群中,都可以及时看到学校招办老师的信息。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30余所知名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青岛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招办老师将做客新浪山东,通过QQ群聊的形式与山东考生进行了“键对键”交流。(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2018年,新浪山东将邀请山东高考专家以及百余所招办负责老师进驻QQ群,如: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临沂大学、聊城大学等近40多所省内本科重点名校招办主任入驻2018山东高考咨询群为各位考生和家长进行志愿填报指导答疑,开展时间为:6月24日至6月30日

  除此以外,新浪网还将邀请到了近五十所省内高职名校: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职业学院、山东旅游职业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学院等高校,预计于6月30日至7月4日,7月20至24日两次集中在群答疑。不同分数段的考生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并得到学校招生工作人员的志愿填报建议。保证每一位考生和家长都能在这里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信息。

  今年新浪山东教育频道将在去年的基础上争取更多高校以及高职类院校加入到与考生面对面交流的队列中来,为考生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咨询服务。

  QQ群年年爆满,建议考生、家长尽早添加 避免后期排队

  目前,新浪山东高考QQ群共开通10个。 2017年夏季高考时,新浪山东高考咨询群10个群全部爆满,考生每日活跃度占总比高达0.85,即活跃度85%,因为QQ群人数限制,我们不得不拒绝了许多考生的加群请求。

  截至四月底,新浪山东“招办进校园”宣传咨询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新浪山东高考咨询QQ群在伴随招办进校园活动走进高中期间,QQ群的人数激增近7000人,总人数已近万人,占据总容量的二分之一。按照往年情况来看,QQ群年年爆满,后期很多学生和家长进不来,所以我们建议考生和家长尽早添加进群,以免后期排队进不了群耽搁考生的咨询和信息的获取。

  考生和家长在加群时请注明学校和姓名,以方便教育编辑尽快通过加群验证,另在加群时,如遇其中一QQ群满员情况,请及时添加新浪山东高考其他咨询群,或者关注“山东教育第一媒体”的微信公众账号。

  新浪2018山东高考一群471130377

  新浪2018山东高考二群291289091

  新浪2018山东高考三群551723245

  新浪2018山东高考四群517305431

  新浪2018山东高考五群305418514

  新浪2018山东高考六群304897061

  新浪2018山东高考七群462185467

  新浪2018山东高考八群118154339

  新浪2018山东高考九群518243856

  新浪2018山东高考十群524475311

  提醒考生和家长:以上十个群是完全免费、公益平台,另请考生和家长注意,我们向所有新浪山东高考咨询QQ群发布的消息都是同步的,不存在偏重某一个群的情况,考生和家长加群时进入其中任意一个群即可,切勿重复加群,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能够有咨询和获取高考信息的机会。

  更多信息详见——

  新浪山东官方微博号:@新浪山东教育频道

  新浪山东教育频道微信:shandongjiaoyu01

  文/图:新浪山东实习编辑 王俊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