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喜燕归巢。在这个温暖的春天,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大一班李乐平小朋友的家长为感谢老师对孩子对家庭的关怀和帮助,为老师送来绣有“辛勤园丁爱的使者,品德高尚教学有方”的锦旗。新浪山东教育编辑了解到,3月初,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大一班李乐平小朋友突发疾病,高烧不退,经检查,被确诊为腺样体肥大。住院治疗期间,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的老师们热切关注孩子病情,积极为家长排忧解难,李乐平小朋友的身体已逐渐康复。

  牢记使命爱孩子是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提升教育品质的航向标,脚踏实地做教育是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立足幼教事业的筑路石。据了解,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陈园长在得知孩子李乐平生病住院后,及时安排园内老师与家长取得联系,了解孩子病情。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陈园长告诉我们:“孩子确诊后,家长的心情非常紧张、着急,手无足措。但类似这样的情况,我们遇到很多,我们可以给家长提供一些好的建议,帮助家长更好的解决困难。”孩子住院期间,班长陈秀美老师、配班张洁老师、王新老师、保育徐桂芳老师,每天打电话跟踪孩子病情,疏解家长紧张的心情。并细心告知家长,孩子在园内办有城镇医疗保险,幼儿园保险负责老师与家长直接沟通指导报销流程,减轻家庭面临的医疗费用压力。各位老师在孩子出院后,第一时间前去看望。“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关心呵护孩子是我们的职责,帮助家长解决困难是我们的义务。”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陈园长说到。

  在家长和老师细心的照顾下,李乐平小朋友的身体已逐渐康复。返园的一个月以来,幼儿园老师牢记家长与医生的嘱咐,不仅时刻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还积极引导孩子与老师、同学交流沟通,尽快融入集体。”孩子与成年人不同,在一定时间内离开熟悉的环境,重新返回时,内心会产生陌生感,如果处理不当,会对人际交往产生抗拒,不利于健康的恢复。为了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幼儿园这个时候会让孩子去做一些环节的“leader”,让孩子在游戏中自然而然的打开心扉,融入集体。”知远•茗筑一品幼儿园陈园长告诉我们。

  多年来,山东知远教育集团提倡所有老师要做有“心”的教育,成为一个心中有“爱”的幼儿教师。为提升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知远教育集团居民园长定期走到一线园所,开展幼儿园保育工作十大环节的专题培训。针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困惑,召开集体研讨会,大家从问题本身出发,讨论、教研、总结,提炼出最有成效的工作方法。

  另外,知远教育遵循以爱育爱,以智启智的集团文化精神,为了将好的教育理念、教育师资、教育资源分享给边远地区的孩子,2018年1月30日,知远团队一行人,看望坚守在艰苦环境中十年如一日执着于幼教事业的陈西梅院长和她深爱的孩子们。知远支教的脚步已经开始前进,支教一师一课的计划也在逐步展开,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受益。

  山东知远教育集团董事长王永庆一直强调:”知远要做良心教育,知远要给予孩子和家长真正好的保教环境,真正好的学前教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年磨一剑,良心做品质。山东知远教育集团其先进的管理体制、真挚的情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越来越多家长与孩子的认可,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孩子就像春天里的花朵,用心灌溉,守望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