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要促进多渠道就业,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等“两会”中的教育话题获得教职员工的普遍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院争创优质高职和文明校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完李总理的报告,感触很多,报告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过去的一学期,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讲座13次,创业规划大赛10次,就业率达百分之九十九,在今后的毕业生工作中,要根据专业特点及其学生自身特点,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经管学院辅导员陈秀兰激动地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颖强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教育的发展需要不断创新和提升。新时代对新一代国民素质有新挑战和新要求。我们在培养学生时,需要站在更宏观的角度看待问题,树立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教育创新,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坚持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为人的全面发展创造价值。作为教师更应拓展视野,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和科研水平,兢兢业业为我国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教师郑政说:“‘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让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从事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老师,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的政策,对贫困户建档立卡,通过制定各种帮扶措施,使贫困学子入学前不用愁,可以通过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解决学费和住宿费问题;入学时不用愁,可以通过学校的‘绿色通道’直接报到入学,缓交学费和住宿费;入学后也不用愁,可在高校申请国家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多项资助”。

  (内容来源于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