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济南职业学院在风华堂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学校领导与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石万鹏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申世红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副院长冯笑军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春光与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院长于显坤简要总结了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和丰硕成果,部署2018年的工作。于显坤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优质校建设;以定岗定编为突破口,努力做好人事制度改革;稳定基本办学规模,努力提高就业质量,继续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以深化综合改革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水平;提高防控能力,做好保障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记,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了部署。

  王春光简要回顾2017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提出了2018年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高校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以坚定有力的措施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狠抓党的政治建设,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正风肃纪,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明确重点任务,提高质量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重点做好深化二级院(部)管理体制、人事制度、绩效分配制度三项改革;加快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优质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全力以赴做好省级优质校建设工作,为建设高水平、高质量高职院校和专业奠定基础。四是学校利益至上,同心同德奋斗,在学校发展中收获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党务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始终站在学校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坚决杜绝“守住一分地、丢掉千亩田”的本位意识;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主体意识,要坚持站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心策划发展思路,要抓好办学任务落实,强化专业建设,为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提供不竭动力;党务行政部门之间、与二级学院之间要同频共振,都要加强沟通、协作、相互补台,努力形成促进学校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要撸起袖子敢于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认真履职、踏实工作。

  最后,王春光表示,2018年,班子成员愿意与大家一起同心同德、并肩作战、实干会干,用汗水和智慧去实现特双高和创建一流高职院校的“济职梦”!

  (内容来源于济南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