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历下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副局长彭汝平主持会议。

  会上,教育局正处级督学丁宇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对学校工作评估结果的通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济南市燕柳小学校长李红、历下区龙奥新居幼儿园园长时霞作了大会发言。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孟薇传达了《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要点》。

  教育局纪委书记李颖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朝霞与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局机关科室代表分别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工作责任书。

  最后,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朝霞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

  一是回顾过去,砥砺前行,历下教育站上新起点。2017年历下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两大主题,加压奋进勇争先,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迎着新时代的曙光,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她从“实干——坚持优化布局,教育公平迈上新台阶;奋进——坚持立德树人,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创新——坚持德才双修,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奉献——坚持服务社会,教育惠民呈现新亮点;收获——坚持责任担当,历下教育取得新硕果。”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二是明晰形势,正视差距,树立历下教育新目标。市、区综合实力的明显提升,全市教育改革的深入推进,为我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创设了新的历史机遇、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依然存在。要充分认识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问题由头,拿出解决办法,聚焦“均衡”、“优质”,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为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用“奋进之笔”开启历下教育新征程。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历下教育新征程。以党建为引领,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磨历下学子“底色”;以教育公平为基石,推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水平;坚定信念,转作风长本领,增强驾驭教育发展的能力。

  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区学校(幼儿园)书记、校长,民办学校协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