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和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长清区石麟小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杰出组织奖。

  本次比赛全国共有530所小学获此奖,长清区石麟小学位列其中。杰出组织奖为全国青少年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最高团体奖项,根据学生参赛人数与参赛率、参赛学生平均成绩、区域法治教育综合水平等指标进行综合评价。石麟小学共有1348人次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318人次,二等奖543人次,三等奖487人次,在线学习率、参赛率、平均参赛成绩等均居全市前列。同时,我校在宪法知识演讲比赛中成绩喜人,郭蕊同学在济南市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据了解,在区教体局宣传法规科指导下,石麟小学德育处、宣传中心精心组织,各校区级部大力支持,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引导广大小学生把网络作为学习工具,踊跃上网学宪法知识、强法治意识、提法治能力,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热潮。同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宪法,开展了“宪法晨读”、“宪法在我心中”升旗仪式及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浓厚了宣传氛围,彰显了宪法尊严和权威,强化学生对宪法和法律的敬畏之心,并内化为法治意识,激发了争做遵纪守法小公民的强大动力。

  多年以来,石麟小学一直重视普法教育,加强对学生进行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等行为习惯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石麟小学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普法教育的丰硕成果,树立了青少年普法教育的石麟品牌。

  (通讯员:尹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