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长清区小学创客联盟成立暨信息技术校本教材推介会在石麟小学举行。区教体局教研室副主任李全红、电教装备科许好国、信息技术教研员房超、张家民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各街镇信息技术分管领导、部分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会议。

3D校本教材 3D校本教材
scratch校本教材 scratch校本教材

  会上,长清区小学创客联盟成立。今后各小学间将告别创客教育单打独斗的局面,开展互补性合作,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创客活动,助推长清区青少年创意梦想成真。同时对长清区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首次研发的三本校本教材——《教师信息素养讲义》、《Scratch趣味编程》、《小学3D设计与打印》进行了推介。

  在当天的仪式中,电教科许好国对前期长清创客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创客工作进行了安排,教研室副主任李全红阐述了校本课程的开发、使用及信息技术教师工作目标。

  据了解,为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长清区小学信息技术工作的开展,小学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成员齐心合作,经过调查研究、确定学习软件,立足长清教育实际,几经易稿,首次研发面向长清区小学生信息技术校本教材,目的是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为创客教育及信息技术教育的持续开展打下基础。

  长清区小学信息技术教师专项技能比赛也在当天举行。来自全区的参赛教师教师按照比赛要求,现场设计3D作品《玩具风车》和Scratch编程作品《弹球游戏》。并在最后进行作品展示和讲解,分享个人成果。

  本次会议推动了长清区教育信息化进程,创客联盟的成立也标志着长清创客教育迈上了新台阶。相信在教体局的领导下,在信息技术教研员房超和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的共同带领下,信息技术带来的变革和发展将更好地为全区教师服务、为教师教学服务。

  (通讯员:房超 李小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