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下午,历城区召开中小学校长聘任大会。全区87名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正式摘掉“官帽”,开启专业化、职业化校长、园长之路。副区长尹少华出席会议并为新聘任校长、园长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上,尹少华强调,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和去行政化改革,是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必然要求。作为职级制改革后首次聘任的校长,要增强敏锐性和责任感,思想上要快速换位提档,工作中要坚决做到有预见性,充分考虑到改革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超前谋划,制定预案。要有敢于革新的魄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借助校长岗位这个干事创业的平台,承担起组织、社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把全部精力放到对学校发展的筹划上、教育质量的提高上、办学满意度的提升上。同时要重新审视和认识自我,找准差距,知难而进。

  尹少华要求,区教育局要严格按照《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对校长队伍选聘、管理、考评、使用、奖惩的一整套机制,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竞争机制,激发校长队伍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