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海右讲堂举行学团干部培训班第六期讲座,学院纪委书记赵洪芹为全体学团干部作了题为“知形势,明规定,强化四种意识”的报告。

  会上,赵洪芹联系党的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客观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高校反腐败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针对工作实际,结合“四种意识”,她要求学团干部,在纪律意识方面,要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杜绝一切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在廉政风险意识方面,要从岗位职责、制度建设、工作流程三个方面认真查找廉政风险点,一定要避免“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导致严重损害学生利益的问题发生;在监督意识方面,要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体制机制,要认真履行管理及监督责任,坚持自我监督与相互监督相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廉洁意识方面,要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牢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赵洪芹强调学院全体学团干部要增强法纪观念,时刻保持清新的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各方面的干净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廉政风险意识、监督意识和廉洁意识等“四种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