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济南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致闭幕词,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宣布运动会闭幕。长清区区委书记王勤光,区政协主席张昭森;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亓明,区政府副区长梁艳玲,区政协副主席郭卫东;各县区体育局局长、分管局长、群体科长;市级赛事各负责单位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主持。

  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是第七届,这一群众体育品牌赛事正逐步走向成熟。自5月20日开幕以来,历时7个多月,在泉城大地掀起了广泛开展健身运动、增强全民健康素质的新热潮。据统计,本届运动会市县两级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186项次,参与总人数达10万人次,全民健身运动会规模带动作用日益凸显。

  本届运动会在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形势下举办,认真落实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改革创新。坚持面向群众,设置群众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23个,吸引了广大健身爱好者踊跃参与;坚持突出基层,强化县区级运动会,全市有11个县区落实了办赛任务,“覆盖率”显著提高;创新服务方式,引进了微信等互联网技术,设立了分站赛、挑战赛等多种竞赛模式,群众参赛更加方便;坚持社会化办赛,市级的部分赛事和县级50%以上的赛事,均由政府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承办。

  高立文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社会主义现代会建设的新时代、新征程,为体育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心谋划和推进新时代的济南体育工作,不断开创济南体育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体育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市体育局对获得济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随后进行了《骨关节活力操》、《舞动中国—排舞串烧》、《精武少年》、《来吧,冠军》、《太极功夫扇》等精彩的全民健身精品项目展示。